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主题团课

2017年03月30日 19:26  点击:[]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主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的指示和要求,3月28日晚,历史与政治学院于学院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主题团课,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社团负责人、青年之声负责人和各班主要班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方元浩主持。

会上,方元浩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此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然后针对改革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词汇做一一阐释。在谈到学生干部作风建设、选拔机制等问题时,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到“走进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避免学生工作“行政化”倾向,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路线。在关于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制度上,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并建立健全相关的干部评价机制。

结合改革要求,方元浩指出,一方面要加强学生会的自我管理,自我强化,自我监督机制以及增强学生会内部凝聚力,将学生工作做好做实;另一方面,在实现“强三性”、“去四化”目标过程中,要密切联系同学,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完善和优化学生干部的退出和培养机制,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工作的创新,使我院学生会组织能真正的、更好的做到为同学服务。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最后,方元浩结合学院实际,对接下来学院学生会将要展开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办拥党爱国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