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校团委陈贵平书记一行到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6年11月22日 17:4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进学校与学院团学工作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做好广大共青团员的服务工作。112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副书记施昆及校团委团干一行到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在历史与政治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光珍,院团委书记杜进文,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廖光珍主持。

 

会上,首先由杜进文就学院近两年团学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着重强调了开展团学工作的4+1模式”,即确定力、保障力、执行力、监督力,加活力(正能量)。

随后,由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就今后学校共青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发展,网络平台的建设及互动和交流,第二课堂的积极开展及与第一课堂的有机衔接,团学工作的继承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在建设和创新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广大共青团员的服务工作

接着,与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及工作情况,就关于如何规划基层团组织工作;进一步发挥、引导、服务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怎样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加强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作用;如何发挥共青团作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如何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阵地建设等问题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对共青团组织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共青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对团组织的责任感。

陈贵平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都认真地聆听,并有针对性地一一予以解答。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师大好声音”、“时光印记”、“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等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和积极性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再接再厉,在继承的基础上创造更具有吸引力和创新性的活动。他还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历史与政治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希望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与校团委能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良性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共青团组织为青年团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宗旨。

通过此次会议拓展了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学工作的新思路,增强了青年团员的新知识,对于今后加强学院团学工作组织建设和发展,提升团青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办拥党爱国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