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记我院组织学生前往黔灵公园祭奠革命先烈

2009年04月06日 09:56  点击:[]

4月3日下午,我院青联分会,社会工作协会、党建办和我院研究生代表前往我市黔灵公园内的“贵州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革命英雄纪念碑,对为解放贵州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们进行悼念。

下午15时,队伍达到纪念碑下,悼念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我院学生代表聂祥惠同学向革命先烈们献花,朴素的黄菊花与纯洁的白玫瑰,相映交错在碑下。随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沉重悼念为解放贵州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让他们在地下欢颜,让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然后,我院青联分会副会长欧璐斌同学代表我院1000余名学子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发言,她说:“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成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我们应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接着我院党建办张波同学也作了发言。最后,同学们依次环绕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将手中的白花一朵朵献给他们,让他们听到我们的心跳同他们一起,为建设我们的祖国无所畏惧。

当一群群白鸽掠过头顶,我们学会珍惜今天的和平,悼念那段英勇的过往。

上一条:我院积极参与学校提升师范生技能系列活动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团总支2007-2008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