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教育>>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13期论坛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2日 13:19  点击:[]


 

2022年5月9日晚,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十三期论坛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系2021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研究生侯再宣同学,主持人为2021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博士生樊昊同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陈华森教授、王进教授和胡冰浩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特邀嘉宾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伍志燕教授。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在论坛中,侯再宣同学作了题为“娱乐‘影视’与柔性‘影人’:好莱坞电影意识形态输出考”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选题的背景,其次,分析了好莱坞电影是如何通过虚象的娱乐“影视”与真象柔性的“影人”作为美国意识形态输出的工具理性,最后从“升维”与“降维”两个层面,就如何抵御好莱坞电影美国意识形态的输出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在点评环节,王进教授和胡冰浩老师分别对论文的选题和内容作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伍志燕教授从文章选题、摘要、章节布局、言语表述等方面作了点评,而且就如何实现文章“写得好、投得出”,伍志燕教授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为例,从题目选择、内容表达、投稿方式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细致辅导。

 

最后,院长陈华森教授号召同学们以思贤学术坊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敏感度、洞察力和成果产出质量。

上一条:我院思贤学术坊第14期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联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