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教育>>正文

我院思贤学术坊第14期论坛顺利举行

2023年04月17日 10:27  点击:[]

412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十四期博士研究生“思贤学术坊”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由2021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博士生唐凯主讲,由2021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生侯再宣主持,学院副院长彭国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政治学专业等硕博同学参加。

 

首先,唐凯同学作题为《农耕文明与乡村良序的形塑——基于乡村记忆的视角》的学术报告。他根据当前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热点和时代背景,以既要融入现代性,又要扬弃现代性为出发点,从“乡村记忆与乡村秩序”“农耕文明形塑乡村秩序的逻辑”“农耕文明的返场与秩序塑造”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其次,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同学就唐凯同学的汇报进行提问和探讨。通过讨论产生思想碰撞,一方面帮助唐凯同学重新审视和反思该论文,与此同时也有助于激发所有参加的同学进行深入思考。

最后,副院长彭国胜教授对报告进行点评。彭老师从文章解构、写作规范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评价,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审(校):罗泽民  二审(校):朱楠楠  三审(校):彭国胜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培养交流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13期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