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6期论坛如期举行

2021年04月19日 14:56  点击:[]

 

“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而学易成”。春意盎然映衬了莘莘学子的求知热情。在历史与政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学院政治学博士研究生全体同学与研究生会学术部的精心筹备下,2021年4月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6期论坛在历政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为2020级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生赵汝泽同学,主持人为2020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生孙璐杨同学,特邀嘉宾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斌教授。院内外师生及贵阳市行政区划研究爱好者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交流。

 

论坛中,赵汝泽同学作了“历史、现实与展望:贵阳市行政区划研究”为主题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贵阳作为贵州省会的历史由来,接着分析了目前贵阳市行政区划存在的辖区面积过小、插花地现象普遍以及城市行政管理体制制约问题,最后,提出从突破固有观念的藩篱,适当将贵阳周边地区纳入城市发展范围和创新贵阳当前的城市行政管理体制优化贵阳市行政区划设置。

在点评环节,杨斌老师认为赵汝泽同学的选题立意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提出的结论对解决现实贵阳行政区划问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但同时也存在论证不充分等问题,并给出了修改建议。杨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贵州行政区划研究的研究现状以及贵州行政区划研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上一条:李良栋教授应邀做“政治学研究的本土化问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刘鸿武教授分享如何“五位一体”建构中国与非洲“一带一路”共享知识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