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联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14:58  点击:[]

 

109日,历史与政治学院联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了主题为Virtual Study Tour:Visiting Psycho-Socio-Cultural Malaysia”的线上学术讲座,由三位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马来西亚的社会文化。本次讲座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出席。

首先,Lee Ling Khai老师讲授了“Mining Activities and The Early Days of Kinta Valley”,介绍早期围绕采矿活动展开的霹雳州金塔谷的情景,并通过分享一系列的照片了金塔谷各地的客家矿工和小商人文化、以及经济活动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最后李教授采用问答形式来进行知识回顾。

 

然后,由Cheng Siew May教授讲授Multilingualism in Malaysia”。着重介绍了马来西亚丰富的语言文化,主要包括马来语、英语、汉语和泰米尔语等多种语言。Cheng Siew May教授通过展示许多有趣的语言例子,讲述马来西亚地区在历史进程中因受外来移民的影响而出现多种语言文化,特别是随着英语对原马来西亚语种的影响,出现了一种富有创造性的马来西亚英语。

 

最后,由Lee Wan Ying老讲授“A sneak peek into the Deaf community of Malaysia”。李老师聚焦马来西亚的聋人社区,以简单而有趣的问答方式入话题。介绍了聋人的基本生活方式,讲述聋人在生活中如何进行社交,并且分享了与聋人友好交流的技巧。最后还展示了聋人专用的手语字母表,邀请了聋人老师演示生活中的一些基本手语。堂上问答、现场演示教学及图片指导等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在场学生十分喜爱,同学们纷纷模仿学习。

总之,三位老师从不同的侧面向我们展示了马来西亚丰富的社会文化,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与思考,增加了我们对马来西亚的进一步了解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13期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历政学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8期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