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历政学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8期论坛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25日 13:10  点击:[]

 

2021年6月24日晚,我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8期论坛在历政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为2020级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生陈炎生同学,主持人为2020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博士生李梅同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陈华森教授亲临本次学术活动,特邀嘉宾为本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泽时教授。院内外师生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交流。

 

主持人:李梅同学

陈炎生同学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合作社思想的历史演进及启示”为题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合作社思想理论基础的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合作社学说,接着剖析中国共产党合作社思想的百年历程,通过梳理合作社思想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新时代合作社建设的若干思考,实事求是、结合本国国情和坚持党的领导等。

 

汇报人:陈炎生同学

主讲结束后,互动环节中晏妮、赵汝泽和黄萍等三位博士同学分别就汇报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自己对于该题目学科前沿的看法。

在点评环节,程泽时老师对主讲人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精彩点评。程老师认为,该汇报能够将党的思想和合作社结合起来进行长时段的研究,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具有一定的价值。与此同时,程老师也指出了文章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强调论文的写作需要有学术史的梳理、将思想与制度结合起来研究、对中共不同时段的思想进行合理的归纳和分类、文章的逻辑关系要讲清楚等。

 

点评专家:程泽时老师

本次学术活动结束后,程老师与部分同学合影留念。历政学院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上一条:我院联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7期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