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7期论坛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4:57  点击:[]

2020年5月20日晚,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7期论坛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为2020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生孙璐杨同学,主持人为2020级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生赵汝泽同学,特邀嘉宾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伍志燕教授。校内外师生及网络舆论研究爱好者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交流。

 

论坛中,孙璐杨同学作了“网络群氓狂欢:网络正面舆论导向的幽灵”为题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网络群氓狂欢与网络负面舆论的耦合逻辑,接着分析了网络群氓狂欢对网络正面舆论导向的现实梗阻,最后,提出网络群氓狂欢背景下疏通网络正面舆论导向的路径。

互动环节中晏妮博士、李梅博士和黄萍博士等同学分别就该文关键词之间的逻辑关系、文章引言的浓厚文学色彩、所提问题概念解释不清、网络舆论引导也不应忽视法制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点评环节,伍志燕老师首先为思贤学术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在学术坊开讲之前主讲人的论文要让参会的所有同学传阅,并相应限定一部分学术水平比较高的同学与老师为文章提问题和建议。其次,伍志燕老师从文章选题、摘要拟写、论题提出、框架构建、文章格式、语用表达以及参考文献选择等方面给孙璐杨同学提出了建议。伍志燕老师说,要写出一篇出彩的论文,选题一定要出新,文章架构一定要具备严密的逻辑性,对于文章问题的提出概括要精炼得当,对于文章中关键性的问题要阐释清楚以防编辑和读者误解。

上一条:历政学院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8期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李良栋教授应邀做“政治学研究的本土化问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