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历史系教师应邀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与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6:45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晚,我院历史系苏聪教授受邀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了一次学术讲座与教研活动。由于防疫需要,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副院长万国崔及历史系师生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系主任梁中美主持。

本次名为“漫谈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的讲座系贵州师范学院印山讲坛系列之第十七期。苏老师从拜占庭帝国的起源开始讲起,讲述了拜占庭帝国产生、发展以及灭亡的历史,分析了身处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处的拜占庭帝国形成其独特文化的原因,以及其对斯拉夫文化、阿拉伯-伊斯兰文化和欧洲文艺复兴的影响。

 

 

 

老师在本次活动中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拜占庭史研究的前沿问题,回答了历史系师生关于学术、就业和考研等相关问题。苏老师还就研究的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等问题同与会师生共同进行了探讨。苏老师长期深耕于世界中世纪史领域,尤其擅长拜占庭史曾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项、厅级课题项,出版专著一部,发学术论文篇。

这也是我院历史系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与兄弟院校历史系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均表示要加强两校乃至贵州省兄弟院校历史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贵州省历史学科的良性长远发展。

   



一审(校):刘刚  二审(校):朱楠楠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李敬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解读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刘启迪主编作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