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刘启迪主编作线上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21日 16:15  点击:[]


 

202211月20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主任编辑、《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主任刘启迪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历政学院历史系王雅克副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杜尚荣教授进行点评历史系系主任刘刚以及师生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刘启迪主编从选题与写作的动因、关于论文选题的建议、好论文的基本标准、文章修养的五个进阶等几个方面来给师生们分享自己硕果累累的经验和心得,对笔耕不辍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同时,刘主编对学界顶尖期刊《课程·教材·教法2023年的重点选题也进行了逐条解读,并鼓励在场的师生积极投稿。杜尚荣教授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读书笔记的撰写,在选题、结构、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与会师生围绕课程思政元素、有效教学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专业研究的关系、文章写作的逻辑建构等方面问题向刘启迪主编和杜尚荣教授现场请教,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由刘刚主任和王雅克老师对本次讲座分别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刘启迪主编和杜尚荣教授拨冗参会的感谢。

 

 

 

一审(校):王雅克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我院历史系教师应邀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与教研活动 下一条:刘启迪研究员漫谈“教育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