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研究生培养交流会胜利召开

2023年05月29日 17:12  点击:[]

 

5月26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培养交流会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徐湘林教授、南京大学闾小波教授、武汉大学柳新元教授、南开大学郭道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冬临教授主讲。交流会由陈华森院长主持,学院硕博士导师、博士生参加交流。

 

五位专家围绕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们认为,要重视招生与选拔;课程设置要有助于帮助学生梳理脉络,实现知识串联;要给予学生一定的空间,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要重视社会实践与调研,鼓励学生多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要明确论文选题的学科方向,写好文献综述;预答辩要把好形式关、结构关、政治关;导师组要把握方向,严格程序;要建立和完善培养机制,例如研究生论坛、组会制度、社会调研、底线保障;要以制度确保质量。

五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在场师生反响热烈。同学们就论文选题等问题现场请教,专家们一一细致解答。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一审(校):闫晓蓉  二审(校):杜进文  三审(校):陈华森

上一条: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解读“共生型治理”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宋燕鹏教授应邀做“中国史研究方法在海外华人史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