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合作交流>>正文

我院与省档案馆召开工作座谈会

2009年03月18日 09:01  点击:[]

2009年3月17日下午16时,我院与省档案馆(局)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就进一步开展教学实践和加强科研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档案馆(局)长王传福、处长欧阳峰、专家袁星等;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克扬、学院党委书记杨芳教授、副院长张羽琼教授、朱健华教授、吕幼樵教授、欧阳恩良教授、周石峰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档案馆专家介绍了我省档案整理、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省档案馆现存民国时期档案共计十八万卷,因内容庞杂,历时太久,再加之民国时期的公文文言文等原因,导致贵州的民国史研究远远落后于其它省区。馆藏档案整理、研究工作困难较大,需要大批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历史与政治学院的历史学专业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办学底蕴,适合培养档案整理、档案研究方向的人才。因此双方加强合作前途广阔。

会议认为,在培养档案整理和研究人才时,应该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最后,会议讨论通过了在我院(历史学专业)开设与档案学有关的专业必修课和在以后的研究工作中加强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决定。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实习基地一览表 下一条:我院再建三个稳定的教育实习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