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合作交流>>正文

我院再建三个稳定的教育实习基地

2008年04月29日 00:00  点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历史与政治学院德育实践基地建立
 
    4月1日,我院院长唐昆雄、院党委书记杨芳及思政学科组负责人阳黔花前往小河区,与贵阳三十八中、贵阳三十四中和贵阳二十五中签订了“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其中,与贵阳三十四中还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举行了“历史与政治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和“德育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使得思政专业在原有的师大附中教育实习基地的基础上,再获三个长期、稳定的教育实习场所,从而极大地解决了教学实习的场地和接纳能力问题,为保证本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培养思政专业的合格师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河区教育局和几所中学对本次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区教育局局长和三所中学的党政领导一起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对共建内容达成了以下协议:第一,历政学院利用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源优势,协助三所中学进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三所中学则无偿为历政学院提供教学实习场所,每年分别接受历政学院思政和历史两个师范专业60名左右学生的集中实习和不定期的分散实习。第二,每学年邀请基地学校领导来历政学院共同研究实习基地建设问题,并做好年度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每学年召开一次由基地学校教师和历政学院教学法教师组成的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和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第三,每届学生实习前,聘请基地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为历政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历政学院则积极配合实习基地学校做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为实习学校教师进修、发表教研论文提供便利条件。

上一条:我院与省档案馆召开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