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通知公告>>正文

邀请函 贵州史学的回顾与展望暨纪念周春元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第1轮通知)

2021年05月31日 15:21  点击:[]

                    

         先生/女士大鉴:

周春元先生1911-1984)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从1948年起直至去世的30多年里,周先生一直在贵阳师范学院(今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系任教,曾任历史系主任,对历史学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在魏晋南北朝史、贵州地方史史学史等方面均有较高造诣,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今年是周春元先生诞辰110周年。我们拟举办“贵州史学的回顾与展望暨纪念周春元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讨论会”。会议由贵州省史学会和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间文献研究中心承办。

一、会议主题

主题为贵州史学的回顾与展望”,会议论文参考选题如下:

1.周春元先生的史学思想与治史方法

2.周春元先生与魏晋南北朝史研究

3.周春元先生与贵州地方史研究

4.西南民间文书整理与研究

5.历史学视域下西南竹枝词整理与研究

6.其他相关史学问题研究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9月中旬。

会议地点: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

会议具体日期和报到地点将在第二轮会议通知中告知。

三、会议规模

参会人数拟定80人左右。限于疫情防控等相关因素,最终参会人数和形式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资料。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宾馆住宿预计价格为260-400/天。

五、论文与回执要求

1.论文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会议主题,主题明确,未曾公开发表,篇幅1万字左右。参考文献采用页下脚注,具体格式请参考《历史研究》。请参会代表于8月1日前将回执发送至邮箱qiyan0818@126.com

2.会议采取以文会友的方式,旨在学术交流。已发回执的学者,请将拟参会论文全文于2021年9月1日前提交至邮箱。会务组将根据相关要求遴选参会代表,并提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1.安尊华教授  13984806138

2.严奇岩教授  15185184212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研究院

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间文献研究中心

 

                     20215月30



附:

论文格式要求

1.文章标题

2.作者姓名

3.摘要(300 字以内)。

4.关键词(35 个)。

5.正文使用小四号宋体,1.5 倍行距。

6.注释采用每页重新编号、页下注、序号统一用①、②、③……引用期刊文章请注明作者、篇名、年、期;专著请注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年、页;网络文章请注明作者、篇名、网名、网址、时间。

7.作者简介(包含姓名、性别、职务、职称、工作单位、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要素),位于第一页页下注前。

8.论文一律采用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原稿,敬请作者自行转换成简体后再发送,以免排版转换造成讹误。


参会回执

 

姓名

 

年龄

 

性别

 

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报到时间

 

邮箱

 

电话/传真

 

论文题目

 

住宿时间及标准(单间或标间)

 

 

 

 

 

 

  • 附件【参会回执.doc】已下载

上一条:中国—东盟“乡村教育与国家建设”论坛 邀请函 下一条: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20年年会专题会议启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路径与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