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简介

2023年12月20日 11:07  点击:[]


(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史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贵州、面向西部地区,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和贵州省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守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好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良好的教育教学和创新发展能力,胜任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创新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伦理学、行政管理学、西方哲学、中国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主要到中学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亦可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上一条:历史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