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历史学专业简介

2023年12月20日 11:08  点击:[]


(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史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历史学专业基础、深厚的人文素养与较好的科学精神、良好的教育教学本领与终身发展能力,且具有历史信息搜集、考证与分析的基本能力,并以开放和包容的眼光理解人类社会生活及其价值观念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能够在中学或其他机构从事历史学教育与研究等相关工作,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的优秀历史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国文化史、中国历史文选、历史文献学、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史学概论、地方史、专题史、教育学基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学历史学科教学概论、中学历史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主要到中学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亦可到国家机关、科研机构、新闻出版、旅游业、文博、档案和图书馆等单位工作。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