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暨2014年学术论坛和开题报告动员会胜利举行

2014年04月25日 07:58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指导和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中面临的重大问题,4月17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暨2014年学术论坛和开题报告动员会在九教9102教室胜利举行。我院三位2011级研究生郭擎擎、李雅茹、李晶鑫与在座研究生交流了学习体会。陈华森副院长、杜进文老师、2012级和2013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以上三位研究生同学都是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擎擎还是2013年度贵州省“三好学生”获得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郭擎擎同学在读期间发表了6篇论文,其中一篇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收录。她向大家谈了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经验。政治学理论专业李雅茹同学介绍了自己写作和发表论文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事事留心皆学问,学会从课堂上和老师那里寻找学术兴趣点。政治学理论专业李晶鑫同学介绍了读书、申报课题和做课题、参与学术竞赛活动的体会和心得。

陈华森副院长对三位同学就读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其严谨的学风、务实的态度和“精品”意识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2014年学术论坛和学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从做学问中体会做人的道理。他鼓励大家和导师、同学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撰写开题报告,为顺利毕业做好充分准备,并对如何写好开题报告进行了技术上和学术上的指导。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2014年研究生学术论坛胜利举行 下一条:修身治学 面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