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治学 面向未来

2014年03月26日 17:14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2011年5月9日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与师生交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与政治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在文科楼9-1教室开展了以“修身治学,面向未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院2012、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陈华森副院长主持,郭德斌老师出席。

“5·9”讲话指出,大学生们应实现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结合,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的结合,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结合;高校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培养的人才要沿着这条道路成长和奋斗。

“5·9”讲话还指出,要成才,必先立志,要“养浩然之气”,砥砺、磨练自己的志向;择业要与“立志”结合起来;要在学国学的同时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9”讲话鼓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获得社会认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鼓励大学生做大事要从小事做起,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追求永恒。

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突出了治学和修身两大主题,对于启迪研究生深入思考如何做好人、做好学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主题活动是历史与政治学院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全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和各专业将分别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暨2014年学术论坛和开题报告动员会胜利举行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新年学术论坛胜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