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系举办《优秀的历史教师基本素养》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26日 10:44  点击:[]

 

4月25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优秀的历史教师基本素养”专题讲座在GJ6201教室举行,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蒙兰老师主讲,由我院历史学系主任苏聪老师主持,我院历史学相关专业师生300人参加。

 

在讲座中,蒙兰首先提出做好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做到“多听、多看、多说、多写”;争取做一个谦卑的学习者,一个灵活的模仿者。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

之后蒙兰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解了面试、试讲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面试时要自信、从容,要语言逻辑清晰,目光专注有神;试讲的时应该注意节奏,要能控得住场面。

最后,蒙兰强调为人师表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要为学生做一个好的表率。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优秀历史教师基本素养,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高涨,并且认真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很实用的方法技巧。

本次讲座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办《创业与人生》精品讲座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师生前往贵阳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