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工系大一新生适应服务项目之宿舍走访关怀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28日 14:32  点击:[]

协助我院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社会工作系推出了“初见欢,缘聚贵师大”大一新生适应服务项目。2018年9月27日下午5:30为期两天的项目活动之一“别样生活,社工相伴”大一新生宿舍走访关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走访开始前社工系的苏新帆老师对全体工作人员(社工协会的干事)进行了宿舍探访相关技巧的培训及注意事项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小组开始行动,来到我院大一新生的宿舍与新生就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心理等方面的适应问题进行访谈,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围绕新生所反馈的适应问题,分享相关知识及解决问题的成功经验。9月28日晚上,工作人员完成了走访我院所有大一新生宿舍的工作,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工作人员的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对我院大一新生的适应问题及服务需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增进了新生对项目目的与内容的了解,为后续项目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社工系开展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赴贵阳六中进行专业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