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工系开展创意手工活动

2018年10月25日 14:41  点击:[]


10月23-24日,作为专业见习周的活动之一,社会工作系全体学生在社工系张丹老师的带领下,在社会工作实训室开展了创意手工活动。通过制作鞋套、发夹、发箍和积木等小物件,团体成员加强了沟通和了解,为以后课堂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制作手工鞋套,其主要目的在于旧物回收利用,制作每个同学的专属鞋套。社会工作实训中心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其目标是建设无尘化的文科实验室。制作手工鞋套切合社工实训室的需要,旧物利用经济环保,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第二个环节为创意手工作品制作,其主要目的在于以手工为载体,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社会工作的工作方法。在学生制作手工作品的过程中,老师介绍了在社区工作中,手工坊不仅能作为吸引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一种方式,同时也能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在亲子关系的改善、青少年注意力培养方面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此次活动参与主体为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6级、17级和18级的同学,通过参与此次团体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他们不仅做出了类型多样的鞋套,还完成了很多创意作品,如发卡、玩偶、背包等等。除此之外,张丹老师将社区现象引入课堂,帮助同学们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去看待和处理此类社会现象,增强了社工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促使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运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索的热情。

 

 

 

上一条:社工系大一新生适应服务项目之“新生适应情景剧”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社工系师生走访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