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赴贵阳市第六中学开展实习教研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4:15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交流11月19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学科教学(思政)负责人李红军师来到贵阳市第六中学看望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生。

李红军老师对贵阳六中提供的实习平台以及各位带教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同贵阳六中政治教研组长何青老师对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交流,何老师对实习指导老师的基本情况、学生实习岗位分布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

交流过后,李红军老师、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一起观摩了贵阳六中高二政治组李人瑛老师的一节打磨课并参与了评课,认真听取各位老师对本节课的点评、指导及意见。

 

课后,李老师和实习生们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老师细心询问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论文写作情况、生活状态与思想动态,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岗位如实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成果,积极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畅谈实习的体会与困惑。

 

在此期间,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问题和瓶颈,消除了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并从三个方面勉励他们:一是虚心求教,抓住机遇,实习中多观察,勤思考,善总结,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二是做好规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实习、论文写作;三是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展现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强了两个学校的交流,增进了我院师生双方沟通与了解,也增强了习生们的自信心。在学院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实习生们将更努力积极地投入实习工作,为展现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不断努力!

上一条:校长肖远平为历史与政治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我院历史系教师赴贵安新区新艺学校开展实习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