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历史系教师赴贵安新区新艺学校开展实习教研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1:14  点击:[]

为落实UGS协同育人实践教育模式,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交流,发挥在实践过程中“双导师制”的作用,提高实习生的素质与能力,11月19日下午两点,我院历史系主任苏聪和实习指导教师邓沛勇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赴贵安新区新艺学校开展实习教研活动。新艺学校副校长胡明清党支部书记刘伟文综组组长王冬梅指导老师代表袁竺以及我院2016级历史学9位实习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以听课,评课为主。当天下午,苏老师和邓老师及相关老师在新艺学校大会议室听取实习老师王川兰杨志轩的高中历史公开课。首先进行的是王川兰老师的公开课。她所上的课程是人教版高中历史必修一《国共十年对峙》。授课过程顺利流畅,学生反映响烈。其次是杨志轩老师的公开课,他所上的课程是人教版高中历史必修一《美国联邦政府的建立》。学生充分的配合老师,课堂气氛活跃融洽。这两节课充分的展示了我们学院师范生的学科教学水平。

 

课后,苏老师与邓老师及新艺学校相关领导学科老师,新艺学校历史学实习老师在新艺学校小会议室展开了对王川兰杨志轩两位实习老师的评课,并对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历史教学实践相结合起来进行了相关的讨论。

 

评课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苏老师和邓老师对实习生的生活学习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了解,真正的与学生们心贴心的交流,他们指出,实习期已经过去一半,实习老师更不能松懈自己,一定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克服一切困难,发挥师大学生的优良传统。不仅要配合实习学校的工作安排,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也要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做一个学生爱戴的老师,在实践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于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于实习学生的关心,也是对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肯定,加强了学院与实习点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教育实习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赴贵阳市第六中学开展实习教研活动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政治与管理学系教学实践周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