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刘湧老师为本科生做题为《“三新”改革与师范生专业成长漫谈——基于中学思政教师的视角》的讲座

2022年08月22日 08:59  点击:[]


 

2022年7月4日上午,我院思政系刘湧老师为21、20、19三个年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两百余人本科生作了题为《“三新”改革与师范生专业成长漫谈——基于中学思政教师的视角》的大型讲座,讲座持续了近两小时。刘湧老师为第二批贵州师范大学“思贤名师”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讲座是我院思政系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讲座站在党和国家不断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新思想、新方针、新举措的高度,基于改革现状及发展趋势,针对课程改革的核心问题:“新课程”“新教材”“新高(中)考”,从中学思政教师的视角,重点分析了“三新”改革下中学思政教师面对的新难题和新挑战,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师范教育阶段未来发展方向的反思,开拓了师范生面向基础教育改革的视野,提出了一些改革发展过程中值得深思的问题,引导学生初步树立了“学生中心”的教育教学新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师范生为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堪当大任的后继人才从教的抱负。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征兵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为历史与政治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