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历史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两场院级公开课

2022年11月24日 15:14  点击:[]

 

2022年1123午,我院历史系李逸夫老师主讲的《世界史专题院级公开课在花溪校区GJ4303教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帅永平、院长陈华森、学院督导刘永海、历史系主任刘刚、刘向阳、邓沛勇、任柳、教学秘书王昌燕等老师及2022级社会工作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李逸夫老师主要授课的内容为罗马共和的危机,他从罗马共和国的扩张、格拉古兄弟改革、马略军事改革、苏拉独裁等几个方面来分析罗马共和的危机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其影响。李老师基本功扎实,知识面较宽,授课逻辑性较好。

 

 

 

公开课之后,听课的老师们就李逸夫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现场评课,每位听课的老师都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具体措施,李老师也表示:从评课中看到了自己在教学中有待提高的地方,下一步向教学名师们继续学习,打磨课程,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1123午,我院历史系王兴锋老师主讲的《中国古代史(上)院级公开课在花溪校区GJ3503教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帅永平、学院督导安尊华教授和刘永海教授、历史系主任刘刚、李景寿、刘荣昆、刘向阳、王雅克、邓沛勇、朱韬、任柳、刘子珍、教学秘书王昌燕等老师及2022级历史学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王兴锋老师公开课主要讲授“隋朝的‘国富’与‘国祚短促’”及唐朝的建国,王老师首先分析了隋朝短期迅速致富的原因、隋朝二世而亡的原因和教训,接下来又讲述唐朝开国的过程,分析了贞观之治的正反两面的不同解释。王老师语言精练幽默,分析透彻,授课条理清晰,课堂气氛和师生互动较好。

 

 

公开课结束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就王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现场评课。老师们表示王老师的公开课很成功,课堂效果很好,达到了教书育人的课程目的。这两场公开课的举办使得老师们总结了先进的教学经验,交流了不同的教学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课评课,在教学方式和教法上均很有收获,教学研讨的氛围非常好,希望今后增加公开课举办的次数,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一审(校):王昌燕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江苏师范大学薛伟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下一条:我院王雅克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学校“思贤探教”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