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薛伟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2022年11月28日 10:06  点击:[]

 

 

2022年11月26日上午九点,历史与政治学院“思贤讲堂”系列讲座“历史学科思维的内涵、价值与实践路径”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江苏师范大学薛伟强教授应邀围绕历史学科思维的特征、价值、培养路径等内容做学术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帅永平、历史系主任刘刚、刘永海、刘荣昆、李元鹏、任柳、刘子珍等老师及历史系百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王雅克老师主持。

薛老师结合近年来的高考试卷、历史课标以及《中外历史纲要》,就什么是历史学科思维,核心素养背景下历史学科应该重点培养哪些关键能力,历史学科思维有何重要价值,培养历史学科思维有哪些重要的路径等问题进行了较为系统地阐释。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不但梳理评介了40多年来国内外历史学科思维(能力)研究的趋势和成就,重点介绍新世纪以来的代表性成果,而且还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解析培养历史学科思维的六大路径。讲座中薛老师展示了自己近年来关于历史教学的最新成果,同时推荐了一批极具阅读价值的参考文献。

 

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研究生的选题、历史教学中的困惑等问题向薛老师进行了请教,线上交流氛围热烈。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一审(校):王雅克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我院历史系“南杰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啦! 下一条:我院历史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两场院级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