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历史学系刘向阳教授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2023年04月14日 11:07  点击:[]


 

2023412日下午,我院历史系刘向阳教授主讲课程《国际关系史专题》的院级公开课在花溪校区GJ1402教室举行,我院督导安尊华和刘永海老师历史系主任刘刚、许静、刘军、王艳玲、李逸夫王昌燕等老师及2020历史学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刘向阳教授主要授课的内容为维也纳体系的衰落,讲述了欧洲1848年革命和克里米亚战争对维也纳系统的冲击,深入分析了欧洲 1848年革命爆发的原因、过程和意义,并讲述了克里米亚战争爆发的原因、过程及其对国际关系造成的影响 。

 

刘向阳老师从回顾上节课的内容开始导入,由浅入深地讲解新课,同时在授课过程中不断地回顾旧知识,并拓展学生们的知识体系。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新旧知识的结合方法多样,师生互动频繁,学生们整堂课都在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授课效果良好

 

 

公开课结束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对刘向阳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现场评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公开课很成功,呈现出老教师经验丰富和教学方法、方式多样化的特点。刘老师的教学方法多样,复习、提问、讨论、朗读、学生讲解等各步骤均能体现良好的师生互动,学生整堂课都沉浸在教学互动和新旧知识的关联中,课堂效果和课堂气氛都非常好。另外,刘老师教学手段多元,教学经验丰富,达到了让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不断温故知新的课程目的。

 

 

        一审(校):朱楠楠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