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古洪能

2019年11月12日 21:04  点击:[]

古洪能

 

 

 

 

 

古洪能.jpg

职     称:

教授

邮箱:

huntgooge@outlook.com

 

 

电话:

0851-83227244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学术头衔:

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

个人简介

古洪能,男,1976年生,汉族,四川省资中县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政治学教授,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政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领域

1.中国政治研究

2.比较政治研究

3.政党政治研究

 

学历背景

1.1999年,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专业,法学学士学位。

2.2004年,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法学硕士学位。

3.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科社与国际共运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任职经历

1.1999-2001年,江苏省东海县驼峰乡政府。

2.2004-2010年,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

3.2013年至今,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学术兼职

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暨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代理秘书长。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

比较政府与政治

政党政治学

——研究生

比较政治学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新中国的政党领导治国体系与国家治理成效,《理论与改革》2021年第3期。

2.中国传统县域治理体系探微,《地方治理研究》2020年第4期。

3.论基于国家治理体系的国家治理能力观,《理论与改革》2020年第5期。

4.党的意志:新中国国家治理体系构建模式的特征,《党政研究》2020年第5期。

5.论新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构造形态,《理论与改革》2019年第6期。

6.论公共事务的逻辑分类:公益、公害和公正,《行政科学论坛》2019年第9期。

7.论人类公共治理变革史中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党政研究》2019年第4期。

8.基层政府公信力流失的博弈机制与出路探究,《行政科学论坛》2019年第1期。

9.集体行动组织学视野中的政党组织逻辑,《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报告》(第16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

10.国内外学术界关于当代中国政治体系研究述评,《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5期。

论政党治国的体制和困境:政党政治时代国家治理的一个考察角度,《理论与改革》2017年第3期

11.论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司法路径,《行政科学论坛》2016年第1期。

12.宪法司法化还是宪法立法化:论我国宪法实施的首要途径,《理论与改革》2014年第5期。

13.一党独大模式与一党制及其治理绩效的比较,《理论与改革》2014年第2期。

14.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政治制度供给比较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12年第5期。

15.政党制度还是政党政治模式:中文世界里政党政治研究的一个习惯性错误,《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16.地方服务型政府建设中公众诉求表达问题研究,《行政论坛》2012年第1期。

17.论混合政制与现代化国家的社会稳定问题:驳中产阶级论,《理论与改革》2011年第4期。

18.掌握行政、参与立法但不干预司法:论构建党的新执政方式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

19.论分权总统制与超级总统制的区分,《太原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6期。

——学术著作

1.《政治博弈论》,中国言实出版社2008年。

2.《比较政治制度》(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有机统一战略”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

4.《中国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

——课题

1.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县级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以浙江省为例”(10YJA810029)。

2.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14XZZ011)。



获得荣誉与奖励

 

1.教育部201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论文“宪法司法化还是宪法立法化:论我国宪法实施的首要途径”获《探索与争鸣》杂志社编辑部首届(2014)青年理论创新奖三等奖。

3.论文“论法治政府建设的司法路径”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15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上一条:屠飞鹏 下一条:罗爱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