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举行实践交流会

2017年07月06日 08:18  点击:[]

6月29日下午14:00—16:30社会工作专业在系主任常岚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本专业内部的实践交流会。交流会在文4507教室举行,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老师主持,主要由2014级学生刘燕、顾能仁、鲜吉梅、牟乾雨、黄琴等同学做实习实践分享,2014级、2015级、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100余名学生参与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会上,刘燕同学结合他在社会组织实习的经验及感受,着重分享了关于活动策划、评估、个案工作、资源利用、沟通等方面的一些内容,详细讲解了在做活动策划时要做的具体工作、开展个案访谈时的访谈内容及注意事项、如何利用及拓展资源、如何更好地与人交流沟通等,使同学们对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

 

 

顾能仁、鲜吉梅、牟乾雨、黄琴等同学结合他们在“毕节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培训项目”中的实习工作,着重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以及自己的一些感受体会。如顾能仁同学强调实习包括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首先要做的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并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各方面的冲突、矛盾以及如何妥善处理人际关系;鲜吉梅同学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要学会“做一步看三步”,要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牟乾雨同学提出我们遇到困难要积极解决而不是逃避,并与大家分享了《唤醒半睡的自己》等一些书籍;黄琴同学根据自己的实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与上级的矛盾与冲突。

 

 

在交流会上,其他同学也积极与分享的同学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最后,常岚老师对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专业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也对今后在实习或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有了一定的把握,总之,大家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

 

上一条: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信平教授谈当前我国社会政策发展的趋势及问题 下一条:行业一线教师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讲座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