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历史学系举办全院首次全英文院级公开课

2023年03月02日 09:35  点击:[]

 

2023228日上午,我院历史李继荣老师主讲课程History English的院级公开课在花溪校区GJ3417教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帅永平、院长伍志燕、学院督导安尊华和刘永海老师历史系主任刘刚、许静、刘向阳、李逸夫刘子珍、任柳、王昌燕陈曦阳等老师及2022级历史学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是历史与政治学院自创建以来首次全英文授课的院级公开课。李继荣老师主要授课的内容为Basic Concepts Concerning History(历史学相关基本概念阐释),他从历史学相关概念的表达方式入手,进行了专业化单词词根来源的分析,并着重对历史概念进行了剖析,向学生们阐释了专业英语除了具有同普通英语一样的沟通与交流的作用外,更多应集中在学习大量文献与历史学相关的专业英语术语,掌握历史学的英文表达话语权,实现能与国际历史学学者进行思想与观点、口头与书面的有效沟通与交流。

 

李老师英文功底深厚,口语流畅,发音标准。在授课过程中,李老师鼓励学生大胆开口说英语,用英语思维来组织语言,告别“哑巴英语”;李老师十分注重学生的课堂反应,师生互动频繁,授课效果良好

 

公开课结束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就李继荣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现场评课。老师们表示:李老师的全院首次全英文授课的公开课很成功,课堂效果很好,达到了提高师生英文水平、加强学生专业英语的课程目的,为以后提高学生英语考试成绩,扩大国际视野,提升师生科研国际竞争力和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一次提升历史学系教师英文教学水平,提高历史学系学生专业英语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听课老师们纷纷表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外国留学生到华读书以及中国学生到国外留学会越来越多,全英文授课将成为趋势,老师们也要跟上时代,提高自己的英语授课水平,全面提升历史学系师生科研水平,从而为参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进一步促进我院历史学系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审(校):朱楠楠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陈支平教授应邀讲授民间文献与历史学研究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