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

2009年05月20日 09:36  点击:[]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完善党员的发展程序,提高党员的质量,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5月19日,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的领导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

学院党委书记杨芳教授对此次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党建工作作了全面的汇报。党委副书记王宇飞副教授也向评估组汇报了在培养与教育党员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

集中汇报结束后,评估组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材料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学校党委组织部杨淑珍老师和孙谦老师在学院党委组织员黄薇老师和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张波同学的陪同下,对我院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且查看了相关的会议记录和民主生活会议记录本。他们对我院党员的发展程序给于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希望继续坚持并不断创新。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涛同志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参加会议的党支部书记做了相关发言,汇报了本支部党建情况以及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吴部长高度认可了我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鼓励各支部书记再接再厉,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完善,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积极性,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党委组织部刘海老师还主持召开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他们踊跃发言,谈出了自己对学院党建工作的看法并对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高度认可,特别提到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比如:清明节扫墓、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思想政治教育评估知识竞赛等等。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入党积极性以及思想觉悟。

随后,在评估总结会议上,学校党委以及组织部的各位领导都在总体上对我院的党建工作给于了充分的肯定和正面的评价。同时强调了学院安排研究生支部与本科生支部的对口帮扶是切合实际、富有创新的举措;每个党员的档案装订归档,工作细致,规范合理;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都是值得提倡的。他们还指出: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员的档案归档在全校是比较规范的。但是在党建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最后,校党委领导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一,希望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中“双高”教职工的比例。第二,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双带双促”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第三,面对白云校区党员教师少,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困难的情况,应加强调配的工作。研究生党支部设置不平衡,工作场地不固定,开展工作困难,应增强对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力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第四,加强学生党员的交流,同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其培养联系人的交流。第五,在党建文档的建设方面,积累相关方面的资料,整理好书面材料,要将每期公示材料汇订成册。

上一条:记历史与政治学院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班教育实习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