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2009年04月14日 10:04  点击:[]

2009年4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黄薇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杨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副教授、陈华森副教授、韦志奋老师、刘邕老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来自于党建办、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各社团、班级的干部及学习标兵也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副教授首先对我院自2007年10月份以来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他说,学风是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是学院发展的精髓,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举措。从2007年开始,我院陆续开展了专业入门指导、精彩课前十分钟、“三下乡”春晖使者等活动,并加强对毕业班报考研究生、公务员进行指导,取得了一系列优良成绩。这些学风建设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诚实学习、诚信考试”的优良作风,涌现了一批以田慕刚、崔文文为代表的优秀大学生。但是不能否定的是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待我们改进,以便我们在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中扎实推进。

随后,大会表彰了在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欧璐斌、甘岁月等5位同学和07历史、07思政两个班级,并由院党委书记杨芳教授为其颁奖。同时,学院还批评了表现不积极的班级及寝室。紧接着,杨芳教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大学是为了培养具有独立人格、创新思考、勇于拼搏的新型人才。一方面,学风建设要努力践行“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另一方面,学风建设需要通过师德师风体现,以教风促学风;最后,通过学风建设以提高同学们的价值取向、精神面貌,以优秀带动整体。她重点提出,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风建设活动是高度重视的,特别要注意学风建设与师德师风相结合,两者良好互动,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此外,为鼓励我院学生,我院特请来06及07届的两位本科毕业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和毕业班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对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会总结了代表们的观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参考意见。同时宣布了4月27、28日进行贵州省思想政治教育评估的相关事宜。

上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班教育实习总结会 下一条:学院党建办多举措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