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05日 14:42  点击:[]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为了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及学院有关情况,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及方式做好准备,9月2日至3日,历史与政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花溪校区GJ6201教室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芳、院长阳黔花、副书记廖光珍、副院长蒲文彬及各系系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出席,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杜进文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芳书记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和指示要求,并深入浅出地指出身为大学生应该具有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其后,阳黔花院长给与会新生做了情真意切的讲话,对学院进行了短而精辟的介绍,并对新生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再次,各系系主任以各专业基本情况为出发点,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特点和发展前景,对各专业未来发展与就业方向进行了简要分析,进一步加深了新生们对其专业的了解。

接下来的时间里,分别由蒲文彬副院长做“关于校史院情、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秘书卢钢君老师做“关于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入党启蒙、党员发展相关程序、形势政策”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学院团委负责人杜进文老师做“关于校规校纪、心理健康、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及团学”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学院韦正富老师做“关于新生的网络安全、预防诈骗、法制教育”的专题讲座。随后,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及各社团等学生组织也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

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集中式入学教育,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及学院的了解。新生们表示不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生活,练就过硬的本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历政精神为画笔,脚踏实地,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画卷!

上一条:2014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贵阳市民族中学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2014级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花溪区群工委实习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