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4级非师范专业学生观山湖区群工委实习见面会

2017年08月31日 14:28  点击:[]

 

8月29日下午两点,2014级历史与政治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67名同学,在蒲院长和刘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观山湖区群众工作委员会。

学院蒲院长、观山湖群工委陈菁书记分别发表简短讲话。蒲院长关切地说:“要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也不要怕受委屈,不忘初衷,继续前行”,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把纪律放在前面,能真正的有所学、有所获。这引起了全体学生热烈反响。陈菁书记表达了对我们的期许:“你们的2013届学长学姐留下的了很好的口碑,希望你们也能为你们将来要实习的学弟学妹留下阶梯。”同时,陈书记强调学生负责人得注意成员的安全和心理状态。

 

随后群工委工作人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工作安排和一个半小时的入职培训。培训指导中,阐明了同学们的实习考核方式,即中期考核和综合鉴定。在工作方面,通过播放视频《你好,观山湖》,使同学们对观山湖新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期待;又通过三个问题“什么是社区?什么是社区服务?社区服务有哪些?”系统的设问让同学们对工作性质与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学生的价值追求方面,通过提问:“你来是做什么?你为什么而来?”两个设问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明白了工作的担当与责任,并进一步强调对工作行为准则与安全问题。

不忘初衷,继续前行。67位历政学子将继续践行“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历政学院院训,在实习过程中遵守纪律、踏实工作。

 

上一条:2014级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花溪区群工委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2014级本科生参加大学城管委会实习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