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选调基层应试技巧”讲座

2009年03月28日 08:59  点击:[]

3月12日晚7:00,历史与政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査春学教师应邀在我校9502教室,为我校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作了题为“选调基层应试技巧”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蒲文彬担任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辅导员幸宽出席。

査春学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对国家公务员、选调生考试制度颇有研究,并在2008年参与了贵州省选调生考试的评卷工作,是一位极具理论考试和实战经验的“考官”。近期,在学校的校内信息公告栏里,许多新张贴的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宣传资料已经占领了校园内的每一块宣传“阵地”,而今国家没有出台过规范公务员培训市场的相关法规,这些机构的合法性受到质疑。为了使同学们得到正确和专业的考试技巧指导,学院将定期举行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过程中,査老师明确地解释了什么是选调基层考试、考什么内容以及怎么考这几个考生心中的疑惑问题。他主要谈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了解选调考试检测的知识和能力。考前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了解考试机制,这样才能在考场上“百战不殆”;第二、要了解贵州省选调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区别。他指出两者在题目顺序、题目类型等诸多方面大有不同,甚至选调考试的范围比国家公务员考试更为广泛,同学们应该提早适应这种题型分布;第三、关于选调考试应试技巧。查老师强调,在掌握了必要的基础知识后,只有同时掌握好考试技巧才能使分数和闪光点突出;第四、选调考试面试经典题。查老师具体分析了近年来一些比较经典的题目,对令人难以回答的实例还作了详尽的解答,同时他还希望在座的学生要学会巧妙运用语言艺术、逻辑思路以及通过大量地做题来提高思维敏捷度。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老师还就此次讲座的意义做了说明,希望参加讲座的学生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成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非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技能培训 下一条:把握就业形势 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