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历政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30日 15:03  点击:[]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青年当毫不犹豫,扛起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争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严峻的疫情形式下,历政学子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主动请缨,不畏风险,就近就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勠“历”同心,共克时艰。

 

                            张应超,贵州省贵定县人,共青团员,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

在抗疫工作中,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护知识及告知严禁聚会,办酒等事项,在社区居委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象进行入户访谈、排查社区(村、居)重点对象信息、录入社区网格人口花名册等信息。

他说】在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愿者中,我是年纪最小的一位。在了解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严谨性,重要性,以及安全性以后,我自愿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第一天从早到晚共计走访了80户人家。随着病情的加重,防控工作也越来越多,我跟随着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一起去进行挨家挨户排查。这些天的志愿工作,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政府的疫情防控有了效果,从两次走访来看,第一次疫情防护告知的时候,大部分居民不重视,走在路上还对戴着口罩的人员存在异样的眼光,生活方式也没有什么改变,到第二次我们进行信息排查走访,居民们戴着口罩隔着门和我们交流,我能感受到大家之间身体行为上的距离远了,但是疫情防控的心近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觉得我有责任不畏风险,挺身而出,战“疫”不结束,我也不退出。

  

                            汪浪,贵州省正安县人,中共党员,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

 

 在抗疫工作中,在家人及老师的支持下,他主动作为志愿者协助相关工作人员,设置简易可控路障,定点查车,劝返来往车辆,宣讲当地政策,询问并登记外来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奋斗在防控疫情工作一线。

   他说】我坚信,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他呼吁广大学生党员和高校学生,要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中华民族战胜病魔,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实际的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共产党人。

 

 

                          陈林,贵州省沿河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

 

  在抗疫工作中,协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在主要路口设点排查,主要负责对经过车辆、人员进行登记。

 【他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依然严峻,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自然应该冲锋在前,毫不畏缩。共产党员就是勇于在人民需要的危难时刻,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的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我们虽然不能做出巨大的贡献,但却能够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目前来说,在村里帮助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知识、执勤站岗、登记等事情。总之,只要有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就有主心骨。广大共产党员务必要坚决贯彻党的各项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奋斗在前,使党旗在防疫抗疫斗争的第一线永远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历政学子用青春凝聚战斗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使命担当,时刻牢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信仰追求。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勠“历”同心,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防疫阻击战!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场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19年第四届“忆红色,剧今宵”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舞台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