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10月25日 16:29  点击:[]

本次演讲比赛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学生会主办,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

比赛于2019年10月24日七点正式开始,比赛前十五分钟选手和观众们陆续入席 ,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本院团学青艺媒各组织的学长学姐,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是来自化材学院、材建学院、地环学院和传媒学院的学姐和学长。

 

 

 

 比赛实行签到顺序制,14个选手角逐10个奖项,经过一个小时,14个精彩的演讲轮番上阵,每个人都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其中不得不提的精彩片段,当属一等奖与二等奖的三名同学的演讲。

 

 

一等奖获得者18公管班的刘三妹同学,“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刘三妹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开启她的演讲,她的演讲主题是“以德知黑,以实惩恶”,她的演讲中有贴近我们生活的一面,“落马的官员,家里的亲戚”她的演讲以小见大,更多强调了作为一名青年,对本次演讲比赛的理解。由此观之,刘三妹同学获得一等奖,实至名归。

 

 

二等奖分别被两位同学收入囊中,来自17思政班的欧晓珊同学,以启发式的提问“你们对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了解多少”开始她的演讲,她以身边的例子,因公牺牲的贵筑社区洛平村民警马金涛的事件展开演讲,循着她的演讲,我们认识了解了奋斗在第一线的民警马金涛,也因他的事件,知道了黑暗离我们并不遥远,欧晓珊同学通过这样叙事性强独具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分和观众们的掌声。

 

 

 

二等奖的第二名获奖者,是来自18行政班的吴向东同学,他独树一帜,对于本次演讲而言他是现身说法,他的演讲平实质朴,即兴式的演讲无需稿子累赘,吴向东同学的演讲具有一直独特的风采,他的演讲里有曾经误入歧途而被母亲拯救的自己,有不肯放弃他为他照顾被伤害同学的母亲,他的演讲,深深吸引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的心。

 

 

除了以上三位同学,本次演讲比赛中另有七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来自19思政的熊思宇同学,17行政的吴明芬同学,19行政的李春艳同学,获得优秀奖的同学有来自18社工的王文文同学,18历史的陈康志同学,19社工的李晋霖同学和来自18思政的黄钰同学。

 

上一条:“历流年·政青春 ”少年的你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学青艺媒开展2019 “恰风华又正茂 ”新生素质拓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