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年11月15日 13:01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11月14日下午15:00,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院楼4516教室收看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主要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由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重点强调了创新和实践对于科学进步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他对所有科研工作者、科学家、全体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强调他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其次,本次报告会还邀请了三位著名院士为大家做报告。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当报告讲到精彩之处,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观看完此次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相信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更加坚信自己的责任与历史使命,弘扬优良学风,恪守科学道德,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献礼十九大,共剧‘中国梦’”舞台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团委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 争做青春引路人”现场书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