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6年07月15日 12:56  点击:[]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赴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和学习

为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7月14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全体成员在刘邕、杜进文老师的带领下赴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和学习。同行的还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队的成员。

(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在会址门前合影)

猴场会议被誉为“转折的前夜”,此次会议是1934年12月底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猴场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该会议是继黎平会议之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仔细观看了展室内的每一幅图片及影像、每一份文字资料、每一件实物等,并详细了解猴场会议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召开时间、参会人员、红军四过瓮安历史史实、红军强渡乌江的光辉事迹等,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猴场会议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瓮安红色文化和历史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观看历史记录短片)

历史无数次证明,无论是谁,割断自己的根,就注定走不到辉煌的明天!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这句先哲的告诫,应该时时刻刻响在我们的耳边。猴场会议的《决定》昭示我们,只有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历史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体队员合影)

参观结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许下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最后,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各自发表了这次参观学习的感想。

(宣誓仪式)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