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6年07月14日 12:53  点击:[]

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

社会实践活动之支教篇(二)

 

通过前期积极广泛的宣传,草塘镇周边的村民已知晓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支教小分队。当地村民对孩子们的教育非常重视,也出于对我们贵州师范大学学子的信赖,皆积极主动的将孩子们送到我们的驻地希望中学接受辅导。正式开班的第一天早上便有45名中小学生纷纷前来报到。随后人数逐渐增多,最多的时候有近100人。

支教小分队根据学生们的具体情况开设了不同的课程,主要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主,同时还开设了音乐、美术以及素质拓展等趣味课程。上课前老师们都积极认真的备课,以确保每一位前来的孩子都能学有所获。上课主要分为知识讲授、疑难解答、互动平台等板块,兼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方式,让孩子们不但学习了相应的知识,同时还培养了其学习兴趣和能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客观上也使支教小分队的成员们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教学相长,在实践中认识自己,从而更好地发展和提高自己。

 

图为上课情景

 

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713日下午,是我们全体师生最难忘的最后一堂课。草塘镇风雨雷电袭来,孩子们依然在家长的陪同下上完最后一节课。课后支教小分队给各位小朋友发放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课外书籍(共计200册)及文具若干。他们各自拿着自己心仪的礼物,听说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其中三个小女孩因不舍而掉下了真诚可爱的眼泪。随后按事先的安排,召开了学生家长会议,向家长们一一的说明了其孩子的优缺点,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育中,有的放矢,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最后,小朋友及其部分家长和我们全体支教队员一起合影留念。

 

图为家长会现场

 

图为部分学生及家长和支教队员合影留念

经过为期5天的教学工作,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艰辛与责任,当然苦中也有乐,我们同时也收获了家长们的信任,孩子们的尊敬以及我们自身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期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