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钱耕森教授深刻诠释孙中山的“互助论”

2016年12月01日 14:11  点击:[]

1130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学讲堂”研究生系列讲座第九讲在花溪校区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安徽大学哲学系钱耕森教授主讲,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出席。

钱耕森教授互助产生于人类生存发展的践行、互助是人性、互助之体是社会主义国家、互助之用是道德仁义、互助之现代价值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孙中山“互助论”。以两个试问——试问人类不互助哪能战胜天灾”以及“试问人类不互助哪能战胜凶猛的吃人野兽来分析互助为何产生于人类生存发展的践行。认为人和动物的区别在于人性,而互助即是区别人与动物的人性。钱耕森教授通过反思历史、联系现实、展望未来的历史思维,借用当今流行公益广告助人为乐”、“人间大美和费孝通的名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来凸显互助的当代价值。

钱耕森教授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孙中山“互助论”,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上一条:南京大学张康之教授深刻解读复杂性条件下的社会治理 下一条:李宇晴老师解读科研资料的查询与利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