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畅谈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创新

2015年07月07日 13:44  点击:[]

7月5日下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冬雪教授,在文科楼三楼报告厅为历史与政治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为“我国的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创新”。报告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出席。

韩冬雪教授以浙江省“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省情为例,阐明浙江人与生俱来所具有的经商意识与冒险意识,以此为背景阐述了在中国的家族结构没有完全转变之前,中国的民主只是流于形式。韩教授强调,我们必须正视现有中国制度可能带来的颠覆性因素。目前我国葫芦型的社会结构形式已经引起巨大的社会失衡问题,故应通过税法分配调节收入差距,扩大整个社会中产阶级的比例,运用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解决改革过程中不断出现的社会问题。韩教授告诫在座的研究生同学应该确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根据自己的特点挖掘自身的最大潜力,实现自己个性的最大发挥才是同学们应该追求的人生价值。

韩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社会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时效性与针对性,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在互动环节,韩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精彩回答。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杨海蛟研究员诠释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条:高建教授解读“两种不同的协商民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