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研究员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1日 08:42  点击:[]

应我院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杨海蛟研究员于1月7日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在历史与政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杨海蛟研究员在做报告

杨海蛟研究员的报告主题为“关于政治体制几个理论问题的思考——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报告总结了中共十六大以来我国政治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的六大成就:党的建设成效显著;民主法制建设进程明显加快;人权事业不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成果丰硕;政治关系协调、政治局面稳定;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不断调整和完善。报告还提出了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加强社会主义建设的七条建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政治体制改革和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有领导、有组织、有步骤地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加强公民文化建设,培养公民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

杨海蛟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邃的理论分析,通过诙谐、风趣的语言,将深奥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谈笑风生的学术讲解中阐明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杨海蛟还在报告过程中阐释了做学问的方法、做人和做学问的关系。整场报告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易富贤研究员畅谈人口结构与经济中心西移 下一条: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畅谈高校文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