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俞思念畅谈当代社会科学的动向与趋势

2011年12月13日 14:32  点击:[]

12月12日下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社会主义研究》主编、国家留学基金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点授权单位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俞思念教授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作了“当代社会科学的动向与趋势”的学术讲座。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主持。

讲座现场

俞思念畅谈当代社会科学的动向与趋势

俞思念从当代社会科学研究的形势、新形势下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以及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谈到,当今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融为一体,文化在综合国力的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等一系列决定对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的社会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需要深入研究的新课题。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本着强烈的学术责任感,提高社会科学研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承担起发展社会科学、推进文化繁荣、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的历史使命。

俞思念还建议我校要结合贵州发展实际,立足解决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针对社科项目的申报问题,他指出要在认清国家目前对社科项目的指导思想,提高课题选择的针对性,增强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和积累,树立团队合作意识,提升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上一条:博克论坛 下一条: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