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钱耕森教授畅谈青年人的自强与强他

2011年11月18日 14:30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安徽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知名学者钱耕森莅临我校,在文科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为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作了“青年人的自强与强他”的讲座。讲座由历政学院党委书记杨芳主持。

钱耕森教授阐释“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的精神

钱耕森教授通过详细解读《周易》,深入阐释了“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的精神,并对两者之间的互动性与统一性进行了详细分析。他强调,青年不但要自强——正确对待自己,还要强他——正确对待他人。这两种精神应该成为衡量君子的两个标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仅作为清华大学的校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作为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它也鼓舞了世世代代的中国人。

钱教授与我校师生合影

钱教授为庆祝我校70周年华诞,特致贺联一幅:“百年树人自强不息,广育英才探宇宙;千秋济世厚德载物,精培贤士惠苍生。”

上一条: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周平教授畅谈民族国家的演进和特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