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2011年03月28日 14:40  点击:[]

3月27日,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维凡教授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与政治学院师生作了“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杨文武教授、院长欧阳恩良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书记杨芳教授、院长唐昆雄教授、学工部部长彭洁教授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蔡永生教授主持。报告会紧紧围绕201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全面、深入的阐释。

徐维凡副司长首先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所面临的新形势,结合2008年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2010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密切相关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强调和肯定了教师队伍建设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中的主导作用,让在座的各位一线教师深感责任重大。

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总体思路上,徐副司长从四个方面强调教师要在理解好、利用好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通过推进教学方法、转变教学观念、注重教育技术运用和加强学科建设来提高教学水平,完善教学体系,将“教材、教法、教师”贯穿建设工作的始终。

蔡永生副校长指出:徐副司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既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自己所从事事业的信心,又让各位教师感觉到自身素质提升和专业发展上的压力,同时也为学校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后,徐副司长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教授所作的学院工作专题汇报,汇报全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沿革与现状、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徐副司长对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学科建设思路、研究方向的凝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及具体的建设措施各个方面都彰显了创造性和区域特色,希望我校在好好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创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以及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报告会现场

徐维凡副司长在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汇报会现场

上一条:徐以骅教授解析宗教与国家关系 下一条:北京大学教授陈占安谈“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的几个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