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解析“党的改革初心与党的自我革命”

2019年04月11日 13:13  点击:[]


4月10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学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在花溪区学术报告厅(GJ6101)举行,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应邀为作了题为“党的改革初心与党的自我革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陈华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首先,梅荣政教授给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及其重大意义。他认为,明确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历史唯物主义的坚持和创造运用;鲜明地展现了共产主义运动的本质和最终目的;明确表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从根本上保障了人民智慧力量的汇聚;赋予了人民判别改革方向的试金石和权力。接着,梅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为大家讲解了党的自我革命,认为党的自我革命是确保改革初心践行的条件;勇于自我革命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最后,梅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和创新,刻苦和努力学习,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者。

上一条: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应邀赴台参加“两岸学者论坛” 下一条:厦门大学胡荣教授解析“定量研究中的数据与理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