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应邀赴台参加“两岸学者论坛”

2019年04月22日 10:12  点击:[]

2019年4月14日—20日,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常岚和蒋星梅教师应邀赴台湾参加“两岸学者论坛——社区营造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及实地参访活动。

论坛结合两岸在社区营造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合作的期待,以社区营造的创新与发展为主轴,从社区营造的本质出发,通过集中论坛讨论与实地参访相结合的形式,使参会学者深入了解两岸社区营造的现状与治理。常岚和蒋星梅老师分别参加了“社区与治理”和“社区与产业”分论坛,并做了主题发言,与上海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贵阳学院及台湾地区的暨南国际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成功大学、东海大学、世新大学相关老师对社区营造与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之后,前往财团法人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发展基金会、台湾好基金会、桃米社区、暨南大学地方创生与跨域治理联合办公室、台南市社区营造协会、社团法人台南市文化协会、C-Hub成大创意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访,考察台湾社区营造状况。

 

通过此次论坛,老师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对于社区营造及社区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均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上一条:武汉大学徐少华教授解析“中国古代的姓氏源流与文化特征” 下一条: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解析“党的改革初心与党的自我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