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蓝琪老师分享“如何开始和坚持社会科学研究”

2019年09月25日 10:37  点击:[]

9月24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学讲堂”系列讲座在花溪校区二楼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蓝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开始和坚持社会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陈华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出席。

 

蓝琪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开始做学问首先要考虑的不是该研究有多大的意义。她认为,只要做出来就是有意义的,在这个过程中任何疑问都不要放弃。蓝教授以其著作《草原帝国》和《治国策》为例,为同学们解答在研究时涉及翻译问题时应该怎么做,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鼓励同学们做社会科学研究要有求真精神,要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要把基础的事情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切记心浮气躁。

上一条:袁明旭教授阐释《能力视角下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制度设计》 下一条:王治强老师讲解“深度学习——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

关闭